首 页 聚焦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聚焦

香港青年,“就是敢言”

2020年07月07日 10:54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1日下午,香港青年团体“就是敢言”十余位成员走上香港街头,在香港公共房屋区何民田爱民邨举行撑涉港国安立法宣讲活动,该团队主席、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国经济促进会会长卢业膳与荣誉顾问、香港立法会议员梁美芬一同前往。

“就是敢言”团队的热情宣讲和辛苦付出,得到不少市民的认同,他们纷纷主动前来签名以示支持。

“有位老先生已经年逾九旬,家人推着坐轮椅的他路过,看到我们在宣传,老人家坚持要过来表达支持。他说,一定要支持,有了‘国安法’,香港才能尽快恢复稳定,重现繁荣。签字时,他很吃力,一笔一画地写下自己名字。他家人说,他很久都没力气拿笔写字了。”卢业膳介绍,“还有一位老妇人带着两个可爱的小孙子也赶来签字,小男孩说,长大要向梁阿姨一样当议员,为香港、为国家作贡献。”

“全世界的国家几乎都有国家安全相关的法例,特别是欧美国家更是不例外,香港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却一直没有订立相关法例,一直存在着安全漏洞。”卢业膳表示,国安法对香港及国家都至关重要,就算首阶段签名活动结束,他仍继续率领“就是敢言”成员在街头向香港市民宣传解释香港订立国安法的迫切性。他说,“希望充满活力和正能量的香港年轻人走进屋邨,支持这项国家立法,并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宣传国安立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希望用年轻人影响年轻人,用年轻人的语言去沟通,去宣导,去交流,改变部分香港青年的片面认识。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梁美芬表示,涉港国安立法可以防止外国势力干扰香港及国家的发展,希望透过街头宣讲,释除部分市民的疑虑,也避免相关法律遭到一些别有用心的政治人物或团体的恶意抹黑。

“就是敢言”副主席高松杰表示,在“就是敢言”的青年朋友的真诚解释下,很多市民都表示理解及支持,也希望“国安法”在香港能早日实施。

据悉,“就是敢言”团体是由土生土长的香港年轻人2017年7月自发组织成立,目前有超过200名香港青年加入。该团队旨在凝聚青年人才,传播舆论正能量,使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使“一国两制”事业后继有人。

成立以来,“就是敢言”通过“评论员内部培训班”“经典读书会”“敢言论坛”“敢言饭局”等活动,用新颖的网络语言,提出一系列的主张和论述,让香港社会更深刻、广泛认知“一国两制”、理解“一国两制”。

截至目前,“就是敢言”在香港报刊一共发表了1008篇评论,举办了166场活动,出版了5本书,录制了51集青年议政节目,在青年群体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也得到了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赏和大力支持。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