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益阳市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2020年07月07日 11:05 | 作者:李保 姚勇刚 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李保 姚勇刚 记者 刘洋)“委员们紧跟市委决策,察得细、研得深、言得实,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6月30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政协“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上,中共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表示。

如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给企业吃下“定心丸”,促进益阳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年初,市政协决定将该主题作为2020年度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之一。市政协成立调研组,通过广泛座谈、走访相关企业和职工代表、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为接下来的议政性常委会议做足了功课。

针对招商引资工作中仍存在的招商引资项目不能完全履约到位、产业链招商不优等问题,市政协常委张晓云提出,只有分类施策开展服务,实行干部驻现场“一对一”服务制度,项目签约后即开展跟踪服务,经常倾听企业呼声、帮助化解难题,才能使营商环境有更大的改善。

针对融资难问题,市政协常委匡卫阳建议,要满足企业多样化的金融需求,降低贷款利率,减少中间环节费用,真正让利于企业。

市政协常委杨茜提出,要对涉企检查进行清单管理,将“双随机、一公开”作为市场监管的基本手段和方式,建立重点企业“全成长链”指导制度,帮助企业健康成长;市政协常委黄众志则表示,要加快简政放权,真正实现园区的事园区办,对无法下放的相关审批事项,尽量简化办理手续。

围绕营造更好的政商关系,市政协常委郭妮芳建议,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件事马上办、一次办”;积极探索“一支队伍执法”和“执法三项制度”,对破坏营商环境和侵害企业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

……

益阳市政协主席刘丽华表示,市政协将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深入宣传解读党和政府鼓励、支持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举措,营造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营造 支持 企业发展 良好氛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