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社团掠影

欧洲时报:欧洲青田同乡总会向侨胞和医疗机构分发口罩

2020年07月07日 14:13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7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日前,欧洲青田同乡总会组织当地侨团,向旅法丽水籍侨胞及当地医疗机构欧分发口罩等物资。据悉,这批口罩是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捐助的,共计10万只。

当天,欧洲青田同乡总会会长陈少奇召集了法国青田同乡会、法国浙江商会、法国外籍兵团退伍华人协会、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等协会代表一起来分发物资,并通过他们分发给身边需要物资的丽水籍侨胞,传递丽水市政府对侨胞的关爱。

陈少奇介绍,在欧洲疫情吃紧的时候,浙江省丽水市就及时启动“就近援助”“以外援外”的驰援行动。协会响应丽水市的号召,联系家乡的名医,组织了多个微信群为旅法侨胞开展义诊。考虑到法国等地口罩告急,丽水市政府及时组织了10万只口罩驰援法国丽水籍侨胞。但由于物流缺乏,海关政策瞬息万变,对口罩运送造成极大困难。经过多方的坚持不懈的努力,这批口罩经过近3个月的周折,于近期最终运达法国。

陈少奇告诉记者,近来法国逐渐回归正常生活,旅法丽水籍的侨胞也逐步开始复业开工。但是我们必须清醒意识到,疫情并未完全消除,做好安全防护是非常必要的。这批口罩对保护大家的复工复产非常及时。

陈少奇表示,除向同乡分发口罩外,根据丽水市政府的指导意见,我们把有3万只口罩预留赠送当地。欧青总会法国总部正在积极联络,准备捐赠给法国当地最急需防护物资的机构,回馈住在国,为抗疫贡献自己的贡献。(黄冠杰)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