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聚焦

山西太原举办专场供需对接会 助推侨资企业发展

2020年07月07日 14:23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太原6月28日电 (杨杰英)“人工智能的应用逐渐涉及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教育领域,我们针对中小学生开发了一系列的项目,让学生从小就接触人工智能的概念、方法……”28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委统战部为侨资企业举行的“教育产品专场推介会”上,“海归”王继平介绍自己公司的产品。

当日,通过项目路演、产品观摩、咨询洽谈等推介活动,使参会者对产品有了更深了解,部分学校对产品在实验教学方面的应用产生了浓厚兴趣,与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太原五中、盲童学校、育蕾幼儿园等9所学校(幼儿园)现场与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确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今年受疫情影响,太原市侨资企业面临着市场销售、产业链协同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纾解企业经营困难,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创新、培育壮大新动能,太原市委统战部组织企业召开这场针对教育教学领域信息化和智能化应用产品的推介会。

山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滕德刚表示,我们要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服务重点侨企,助推信创产业集聚。像王继平这样的海归高端人才,像诚迈科技、阿凡达机器人这样信创产业的发展,对太原、对整个山西的转型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太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刘鹓说,我们将继续强化政策支持,创优发展环境,积极履行组织协调职能,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侨资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

太原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诚迈科技有限公司是2019年省市区为全力打造山西信创产业生态和创新高地引进的重点海归侨资企业,也是太原市政府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项目。其中,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智能服务型机器人的创新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成果转化为产业,在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近年来,山西聚焦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突出信创、半导体、光电、炭基新材料、先进轨道交通。太原市则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把信息创新产业作为主攻方向之一,着力推动信创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不断为转型发展蓄势赋能。据不完全统计,山西现有海外华侨30万,归侨侨眷30万,侨资侨属企业仅有不到200家。近年来,山西积极放大侨务工作效应,大力引导留学生、海外高层次人才回晋创新创业,取得了积极成效。(完)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