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有机农业 绿水青山>新闻看台 新闻看台

新疆:夏粮收割进入高峰期 测产面积有所增加

2020年07月08日 10:3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眼下,新疆夏粮收割进入高峰期,南疆收割已近尾声,北疆收割陆续开镰。今年,小麦测产面积较上年有所增加,粮食丰收在望。

随着南疆夏粮收割完毕,这两天新疆伊犁、昌吉、塔城等北疆地区夏粮陆续开镰。在新疆伊宁县,23万亩小麦进入成熟期,当地农民抢抓农时收割小麦。今年,当地鼓励农民以半托管的形式与农业科技企业共同管理耕种,播种、田间管理等都按统一标准进行,提高粮食产量。一些粮食收购仓库还在收割前提前安装地面U形通风笼,保证粮食储存质量。

这两天,新疆玛纳斯县天气晴好,当地抓紧组织机械、人力投入夏收。今年,新疆将小麦补贴由每亩180元提高至220元,当地农民种粮积极性高涨,种粮大户发展到60户。

此外,当地还推广新型收割机,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从春到夏,机种、机管、机收,缩行均播、“井字形”播种,让粮食生产实现节本增效,增产增收。

据了解,今年,新疆夏粮小麦种植面积较上年增加110万亩,增幅7.7%。南疆小麦预计总产达317.1万吨,较上年增加49.6万吨,一等小麦占比75%以上。北疆夏收形势良好,预计将于7月底基本完成。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