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有机农业 绿水青山>新闻看台 新闻看台

有机蔬菜淡季不淡 未来价格涨幅有限

2020年07月08日 10:4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高温天气影响,每年的七八月份是蔬菜生产的传统淡季,但是也有不同的情况,有机蔬菜淡季不淡。

在北京市昌平区这家农业园区的设施大棚内,负责人曹建松正在抢收空心菜。他告诉记者,这个大棚的空心菜、芹菜等蔬菜全部采用水培的方式生产,不接触土壤、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比较土壤栽培节约用水90%左右,而且缩短了生长周期。

曹建松介绍,为了保证蔬菜的供应,他们园区开足马力加快运转,加种补种经济实惠的大众菜,通过抢收、抢种把部分蔬菜的生长周期减少一周,蔬菜生产能力提高了两成以上。

记者同时注意到,一些蔬菜基地引进了水肥一体机等新设备和接入物联网传感器设备,生产效率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业内人士同时提醒,7月份东北大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北部等地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要加强在田蔬菜的管护。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市场分析预警团队蔬菜首席分析师张晶分析,综合蔬菜生产的有利因素和天气的不确定性,后期蔬菜整体价格或继续高于去年,但涨幅有限。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