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综合消息:15省份现有确诊病例未清零 新发地疫情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

2020年07月09日 07:29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8日电 截至7日24时,北京连续两天确诊病例零新增,除北京外其他省份连续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8日介绍称,“新发地疫情”已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涉及127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390例,自6月25日以来,再次降至400例以下,分布在北京、上海、四川等15个省份。

北京连续2日确诊病例零新增 北京外其它省份连续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8日通报,7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49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17例。

截至7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390例,累计治愈出院78548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72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794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299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49例)。

根据官方数据,北京市连续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从6月29日上海新增1例与境外输入关联的本土病例以来,除北京外其他省份已连续8天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现有确诊病例再次降至400例以下 15个省份未清零

随着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治愈出院人数不断增加,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波动下降。至7日现有确诊病例390例,是从6月25日(389例)以来,再次降至400例以下。6月29日,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一度达到428例的近期高点。

根据各地卫健委通报的数据,截至8日17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分布在15个省份,其中,北京307例、上海22例、四川14例。其余12个省份现有病例均为个位数,分别是辽宁7例,河北、内蒙古、甘肃、广东各6例,陕西5例,天津、云南、福建、重庆各2例,山西、浙江各1例。

新发地疫情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 北京单日治愈出院人数创新高

北京市7日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3例,创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治愈出院人数的新高。

北京市疾控中心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截至7日24时,新发地市场疫情后引发29起聚集性疫情,涉及127名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家庭聚集性疫情13起,公共场所聚集性疫情2起,单位聚集性疫情8起,同时涉及单位、家庭、公共场所,市场等两个及以上场所的混合型聚集性疫情6起。

北京市公安局当日通报,自6月11日以来,北京警方共侦办涉疫谣言案件92起,依法查处违法犯罪人员113人。

截至8日15时,北京还有1个高风险和18个中风险地区。

专家介绍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划分标准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8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的划分标准,主要从三个维度考虑:一是地域,以街道、乡镇为基本单位;二是时间,以新冠肺炎最长潜伏期14天为单位;三是疫情情况,有多少病例、有没有发生聚集性疫情。

具体来说,根据一个街道、乡镇14天内有没有新冠肺炎病例、有多少,来确定高中低风险度,同时还要根据疫情的情况和变化进行适时调整。

吴尊友表示,高中低风险地区的划分主要是为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既要做到及时控制疫情,同时也让相邻地区老百姓的生活工作不受影响,把疫情对社会的影响控制在最小程度。(完)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病例 疫情 确诊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