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港澳

斯蒂芬·罗奇在港呼吁中美合作 共同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危机

2020年07月10日 09:5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记者朱宇轩)团结香港基金8日举行线上讲座,邀请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探讨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形势的影响。美国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斯蒂芬·罗奇在论坛上呼吁,中国和美国应携手合作,共同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危机。

罗奇当日发表演讲。他表示,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已陷入深度衰退,疫后全球经济或呈“W型”增长,复苏进程可能会经历波折。

“新冠肺炎疫情已是‘全球大流行’,这意味着解决这一病毒需要所有国家和地区共同参与。”罗奇表示。

罗奇赞扬中国抗击疫情的方法卓有成效,他说虽然美国无法效仿中国的防疫措施,但可以学习中国如何运用科学手段抗击疫情。他强调,单靠一个国家无法阻止病毒在全球蔓延,面对疫情,中国和美国应在科学研究、公共卫生等多方面携手合作,两国科学家也应共同努力,加快疫苗研发。

罗奇指出,有些美国政客为了政治利益,利用疫情污名化中国。他说,美国不应再如疫情初期一样拒绝合作,而应主动与中国合作,实现共赢。

他还指出,疫情暴发期间,全球争夺医疗物资,导致部分国家和地区因担忧供应链安全,考虑将海外工厂迁回本国。对此,罗奇认为供应链回流只会增加生产成本,负担会转嫁给生产商和消费者,导致贸易高度自由化的趋势可能因此逆转。他强调供应链应该变得更具弹性,以应付未来突如其来的供应紧绌。

团结香港基金2014年成立,是一间非政府、非牟利的香港机构。该基金会旨在在“一国两制”下迎接国家富强带来的机遇,发挥香港优势,为香港的繁荣稳定、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