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发明·创新

“智能驾驶”在“智能”方面又有新突破

2020年07月10日 15: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月9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在沪开幕。诸多AI项目亮相现场,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智能驾驶也是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小程序、车家互联、声音克隆……如今,“智能驾驶”在“智能”方面又有了新的突破。

“我要看星星。”“好的,蓝天白云好心情。”

“你好斑马,打开主驾车窗。”“好的,这就打开主驾车窗。”

“关闭主驾车窗。”好的。这就关闭主驾车窗。“

以上对话全部来自一个车载系统,工作人员顾黅坤介绍,这套智能语音系统已经实现了“自然连续对话功能”。即用户仅需一次唤醒就可连续对话,中间可随意打断,就像和朋友说话一样自然。

手机上的“小程序”让很多人感受到了便利,如今,这些小程序们也出现在了车上,人们用语音即可控制。顾黅坤介绍,现在已经推出的有十款小程序,在今年内,会陆续上线六十个小程序。

炎炎夏日,想在快到家前打开空调?出门忘了关灯?现在的互联网汽车就能帮你解决这些问题。车主可通过语音交互,来控制家中空调、灯、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国内首款“声音克隆”系统。据介绍,用户只需在相应手机程序上录制20句话即可合成私人语音包,一键发送至车机便可全局使用,无论是导航引导、天气查询,还是预订餐厅,和你对话的都是你最想听到的声音。

顾黅坤告诉记者,如今这些“智慧”功能都已经量产在某款国产车上。未来,还将运用增强现实(AR)技术,将车道导航信息、道路标识、驾驶参数、周边设施信息等显示在车辆的仪表盘或挡风玻璃上,让驾驶者可轻松直观地了解道路信息,轻松、安全地应对路面情况。(徐明睿 李秋莹)


编辑:刘畅

关键词:智能驾驶 人工智能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