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让城市“内外兼修”

2020年07月10日 16:5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管线“入廊”,城市清爽。近年来,成都等城市持续发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一条条原本单独铺设的管线,被集中归置于地下管廊,既让城市整洁了起来,也有效降低了后续的维护成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城市规划和建设要坚决纠正‘重地上、轻地下’,‘重高楼、轻绿色’的做法”“要注重地下管网建设”。如果把高楼大厦看作城市的“面子”,那么地下空间则是城市的“里子”。通过完善雨、污管道布局,城市内涝现象有望得到解决;通过统一管理各种管线,“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问题将逐步消除。用好地下空间资源,既能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也能满足民生之需。

三分靠建,七分靠管。地下综合管廊之所以能发挥效用,还在于成都等城市在推进过程中同步搭建起了智能管理平台,用科技手段保证了管廊的运行维护效率和稳定性。建好更管好,我们就能让“看不见”的地下工程更好支撑城市运行,让城市“内外兼修”,让生活更安全便利。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城市 地下 内外兼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