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海尔盈康一生产业园落地成都 工业互联网赋能医疗健康新生态

2020年07月10日 17: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7月10日电(记者陈小艳 王晨霞)7月9日,海尔集团与成都市金牛区政府在蓉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打造“海尔成都盈康科技产业园”,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打造西南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海尔•成都盈康科技产业园的落子,正是当前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形势下,工业互联网平台跨领域、跨区域的一次有益尝试。

微信图片_20200710173541

“这一次落地不会只是一个独立的项目,而是要建成产业生态圈。”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周云杰介绍,盈康一生是海尔集团正在打造的物联网大健康生态平台。周云杰认为,将物联网技术融入具体应用场景,不仅是产品的制造,更是场景化的营造,涉及巨大的产业链上下游。

据了解,该项目将依托海尔集团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品牌价值等方面的优势,以高端大型医疗设备研发及智能制造为核心,围绕高端医疗设备创新研发生产、医疗大数据、医疗服务创新、医疗人才培养等领域,建设“产、学、研、用”一体的国际高端医疗设备研发生产与医疗服务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及产业发展生态社区。

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计划分两期投资建设。在打造健康生态平台的过程中,盈康科技产业园对内将整合海尔工业互联网生态平台、海尔海纳云智慧园区物联生态平台、海尔国际细胞库、海创汇双创中心等,打造标杆性的产业示范基地以及盈康社区;对外将引入一流的高校教学研究院、高端医疗设备及医学新技术孵化基地,推动各类优质资源要素在平台上互动耦合,实现健康价值倍增。

据了解,海尔集团在大健康领域孵化了盈康一生生态品牌。依托于科技驱动、智慧医疗、大数据和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核心能力,盈康一生以一体化健康平台为基础,在生物安全、生命安全等领域不断创新拓展,根据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不同需求,构建起“孕生幼长康护养”七大场景生态服务,孵化出海尔生物、盈康生命、盈康医疗、海尔国际细胞库等品牌,形成生态场景互补。

2020年是“2030健康中国”战略规划的攻坚之年,全面提升人民健康素质,推动大健康产业和项目落地成为重要课题。如今,盈康一生将工业互联网平台模式在海尔•成都盈康科技产业园创新实践,在为更多用户提供全周期健康服务的同时,助力健康产业迭代升级,实现大健康领域的腾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海尔 健康 盈康 产业 医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