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讲习所 平语近人

首页>讲习所>讲习所

讲习所① | 对于中医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这5句话有深意

2020年07月10日 18: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编者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各级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也是各级政协委员的重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涉及方方面面,怎么学懂弄通做实,大有学问。为此我们重磅推出一个全新栏目《讲习所》,邀请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解读,以飨读者。

6月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有一段重点强调了中医药在抗疫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在构建公共卫生体系中中医药如何发挥重要作用。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在做客《讲习所》栏目时表示,这五句话概括起来就是“一个肯定,三个加强、一个强化。”

——1个肯定: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

——3个加强:要加强古典医籍精华的梳理和挖掘,建设一批科研支撑平台,改革完善中药审评审批机制,促进中药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要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中医院应急和救治能力。要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1个强化: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国家中医疫病防治队伍。

“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全球抗疫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此背景下,进一步加强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构建中西医优势互补的疫病预防与救治体系迫在眉睫。”曹洪欣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这五句话传递了什么?
我们该如何理解?

又该如何贯彻落实?

来听听曹洪欣委员的深入解读


策划:李木元

导播:宋宝刚 

主持:易欣 

摄像:满达呼 汪凯 赖仁杰 

后期:周通

编辑:周佳佳 魏芯蕊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