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加拿大将同时担任两届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

2020年07月10日 19: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柏林7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法兰克福书展方面10日表示,原计划在2020年法兰克福书展(今年10月14日-18日)以主宾国亮相的加拿大将实体展示推迟至2021年。这意味着加拿大担任这一全球最大图书业展会主宾国将横跨2020、2021年两届书展。

5月27日,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主办方宣布,第72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将于今年10月14日-18日举行。为因应新冠疫情,推介会、商务拓展等众多活动将转至线上举行。现场展商和观众亦必须遵守卫生防疫要求。

法兰克福书展方面本月10日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全球流行而导致的情况变化,加拿大文化部下属的加拿大主宾国委员会申请将线下的主宾国活动推迟一年。之后几年的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均对这一请求做出了回应,同意将各自的主宾国亮相推迟一年。

加拿大文化部及其合作伙伴表示,加拿大作家和出版商将积极参加2020年法兰克福书展的数字化展示,加大虚拟参展力度。

“我们感谢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和意大利主宾国委员会及其政府对加拿大的支持。”法兰克福书展总裁岳根·博思(Juergen Boos)当天表示,感谢上述国家一致同意将加拿大主宾国的实体展示推迟一年,以便加拿大能够在2021年法兰克福书展上有更好的条件展示其文学与文化。他同时感谢这些国家/地区的出版商协会,并表示期待加拿大在2020年法兰克福书展上进行的数字展示。

“今年,我们所有人都面临着巨大挑战,也感受到了国际图书界的相互团结与支持。主宾国之间的这种合作就是众多例子中的一个。”岳根·博思说。

据悉,调整后的未来四年法兰克福书展举办时间及主宾国依次为:2021年10月20-24日,主宾国加拿大;2022年10月19-23日,主宾国西班牙;2023年10月18-22日,主宾国斯洛文尼亚;2024年10月16-20日,主宾国意大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主宾 书展 加拿大 法兰克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