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新增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全港中小学和幼儿园提早放暑假

2020年07月10日 20: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1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介绍,截至当日下午4时,香港新增3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包括32宗本地感染个案和6宗输入个案。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03例。全港中小学和幼儿园7月13日起提早放暑假。

在当日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本地确诊病例大多与群组有关,有11宗住在水泉澳邨明泉楼,还有9宗本地病例仍未能找到感染源头。6宗输入个案中有一名哈萨克斯坦的机师,确诊时已经飞往美国。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鉴于过去两天本地感染个案急升,特区政府公布7月11日起会实施收紧社交距离的措施。全港中小学和幼儿园在下周一(7月13日)起可以提早放暑假,部分班级如果正在进行或需要进行重要考试,可按照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抗疫督导委员会专家顾问、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学讲座教授许树昌表示,这次疫情来势汹汹,至今已有10多宗不明源头个案。这次病毒基因有点变异,传播性高了数倍,但严重性并无增加。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日前宣布,儿童游乐场于7月11日起暂停开放,辖下其他设施和场馆均会加强防疫措施。康乐场地内观众席会采取隔行开放安排,舞蹈室和活动室内活动如多于8人,必须分组进行,每组上限8人,并须相隔至少1.5米。

卫生防护中心再次提醒市民,为降低感染风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尤其应减少外出及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以减少接触没有出现病征的感染者的机会,并降低社区出现群组个案的风险。

卫生防疫中心同时强烈呼吁市民,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对预防个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至为关键。个人层面上,市民应在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拥挤的地方逗留时佩戴外科口罩,并必须时刻保持双手清洁,尤其在触摸口、鼻或眼之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香港 确诊 病例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