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海南禁塑工作管理信息平台全面上线运行

2020年07月13日 09:43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目前海南省禁塑工作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已全面上线运行,基本功能模块均运行正常。截至7月7日,已有26家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在该平台注册、8个产品通过了平台报备。

开发以及推动该平台上线运行,目的在于提升我省一次性塑料制品流通环节监管执法效率,实现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流通信息的可追溯。

通过该平台,可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等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禁塑,实现技术研发、企业信息、产品认证、标准规范、全流程追溯、监管执法、监督举报等信息在统一平台进行管理和调度使用。

此外,该平台还可实现以下几方面功能:为进一步完善法律法规、标准体系建设、更新禁塑制品名录、优化相关鼓励政策、编写教育素材等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依据,从而为全面禁塑提供智能、全面、立体、实用的策略支持;为全国提供可参考、可借鉴的禁塑实例,并可扩展为全国禁塑大数据平台,从而实现全国禁塑目标;通过不断深化禁塑制度和法规,加快可降解产品的自主研发及生产,通过多种渠道将产品推广到全球。(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陈曦 实习生 王迪妮)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平台 禁塑 信息 全面 运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