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孔雀之乡”云南德宏与拼多多战略合作 助力边疆农产品上行

2020年07月13日 15: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傣族人民在这里生长。密密的寨子紧紧相连,那弯弯的江水啊碧波荡漾……”这首半个多世纪以来传唱大江南北的经典名曲,吟唱的就是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7月11日,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携手5位县市长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百余万网友带来最具特色的“德宏味”。

同日,德宏州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德宏州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拼多多新型电商平台优势、品牌优势、大数据优势,带动德宏州农货上行、培养农村新型电商人才、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德宏州产业升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同时充分挖掘德宏州旅游资源,促进旅游行业的转型升级。

3

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右)与拼多多副总裁狄拉克(左)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摄影:赖文杰)

“德宏是‘插根筷子都能发芽’的地方。”卫岗表示,希望能够在更宽领域加强与拼多多的合作,也希望根据新电商拼多多的大数据,反馈并指导生产端。“我们每年也从缅甸进口很多优质农产品,希望与拼多多的合作不仅能够帮助我们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农产品上行,助力德宏经济高质量发展;也能够带动缅甸农产品上行,为推动国际减贫做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拼多多和德宏州将依托双方的产业优势和平台资源,探索边境少数民族地区新发展。以特色农产品、珠宝玉石产品、边贸旅游产品等为切入点,以助力德宏州产业升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共同打造开放、协同、繁荣的新商业、新农业生态体系。

“拼多多与德宏州政府将共同探索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玉石翡翠等特色产品上行新通道、边贸旅游发展新突破。”拼多多副总裁狄拉克表示,双方的合作,将推动德宏州优质农货、边贸旅游、特色商品对接拼多多用户,加快以德宏为代表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德宏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推动德宏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内新电商的代表,拼多多在近五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在农业、贸易业、旅游业的各个环节深耕改造,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传统的电商不发达地区,在今天发展电商有后发优势。”狄拉克称,相信物产丰富、区位独特、气候宜人的德宏,一定能成为电商发展的热土和福地。

本次直播105万人次观看,评论互动量4.2万条,其中一千单遮放贡米半小时内秒光,近一万斤百香果也当天售罄,德昂酸茶补货三次,皂角米、后谷咖啡、迪思坚果、蛮允腐乳也都卖出了平日几倍的销量。(孙晓光)

4

德宏州长携5位县市长一起,在拼多多直播间推荐德宏特色农产品并为网友发福利。(摄影:赖文杰)

编辑:秦云

关键词:德宏州 合作 德宏 农产品 上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