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产业对接 产业对接

全面小康 产业支撑是关键

2020年07月14日 15:03 |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什么是“小康”?可能在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种“小康”!但不管哪种小康,老百姓持续增收是关键,老百姓满意是重点。

持续增收靠什么?说一千、道一万,靠发展产业。贫困乡村之所以贫困,在于缺钱,根本在于缺赚钱的产业。5年前的四清村,还是“推门泥土路,举目是荒山”,连自己的村民都感慨“故乡没有工作,他乡却有乡愁”。但四清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抓住了发展产业的牛鼻子,不嫌大小,赚钱就搞。几年来,四清村成了不像农村的农村,村民开着轿车去种地,家家户户用燃气,幸福感爆棚。

怎么发展产业?四处荒山,没有区位优势的四清村是个好例子。作为省级贫困村,它通过抓基础设施建设,开通致富之门,增强村民致富信心。以村干部为先锋、党员打排头,推动全民共建、全民发展产业。以政府、企业、新型经营主体、村集体、村民等多方合作模式,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逐步走出一条产业叠加、利益共享的发展之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根本上说是发展问题。对广大农村来说,当前尤其要推动产业发展。实践证明,有了产业发展的关键支撑,全面小康才能持续和长久。

关键词:全面小康 产业支撑是关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