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建言立论 统战新语 双向发力 民主监督 提案工作 实践探索 委员自身建设

首页>理论>委员自身建设

王晶委员: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2020年07月14日 16:1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王晶委员:拥抱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出的明确要求,为广大政协委员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指明了努力方向。

新时代的人民政协要有新时代的样子,新时代的政协委员也要有新时代的形象,只有不断锤炼自己,以新思想、新能力、新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首先,要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定力就是坚强意志、执着信念和道德操守,在政治、经济、文化、改革、法治等诸多方面,政治定力最为根本。政协委员要坚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把它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在思想上,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在政治上,时刻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在行动上,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

第二,要造就过硬的履职本领。新时代必有新要求,新要求必需新能力。政协委员只有不断提升新能力,才能适应新时代。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不是“说了算”,但要“说得对”,这就需要求真务实的能力水平,需要从根本上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广泛学习新时代的各方面知识,深入调查研究,反映实际问题,拿出真知灼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不是“命令式的”,而是“纽带式的”,要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事,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事,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事。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不仅要当“智囊团”,而且要做“布道者”,要坚定对我国人民政协制度的自信,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向世界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只要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惑,就到哪里去,要凝聚起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最广泛的共识和最磅礴的力量。

第三,要弘扬崇高的担当精神。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担当最为可贵。政协委员要时刻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政协委员来自不同的岗位,每个岗位都有担当作为,每个岗位都可以实现自己的全面价值,焕发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要在责任面前讲担当,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问题面前不逃避、压力面前不躲避。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