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给孩子讲良渚故事,“良良的世界”童书成系列出版

2020年07月14日 16:3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7月13日电(记者冯源)运往瑶山祭坛的祭品有猪、鹿、牛,良渚古城外围水利工程有一种特殊的建筑材料叫“草裹泥”……跟着小女孩“良良”,小读者可以领略到5000多年前良渚古城的辉煌。

继去年7月的《良良的陶器世界》之后,良渚博物院和浙江人民出版社本月又推出儿童科普绘本《良良的古城世界》。它以《良良的陶器世界》为基础,通过紧凑的故事情节、通俗的语言、优美的画面,讲述了发生在5000多年前,良渚古城内外的一系列故事。

书中附赠了地图,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内的主要展示片区和主人公“良良”的行进路线有机连接起来。书中还设有“考古流程”和“辉煌的良渚古城”板块,前者介绍考古作业的基本方法与意义,后者通过发掘时和展示时的图片对比,提升观众对于展示区的科学认知。

记者从良渚博物院和浙江人民出版社获悉,“良良的世界”是系列童书,接下来还将分不同主题继续出版。其中,玉器主题的童书有望于今年出版。良渚博物院还推出了“良良的漫游记”系列社会教育活动,把“良良的故事”转化为一系列社会教育课程。

编辑:杨岚

关键词:良渚 童书 系列 出版 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