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评论

《热点云登录》:观点的碰撞带给观众别样的思考

2020年07月14日 20:13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7月5日,在全国高考前夕,深圳卫视《热点云登录》召集学霸过来人和高考专家们共话高考,助力2020高考考生金榜题名,也给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有趣味、有回味的“青春回忆杀”。据介绍,《热点云登录》是深圳卫视于5月10日起每周日21:10推出的一档全新资讯访谈节目,它以云端连线的形式,每期围绕一个时效议题展开讨论,邀请嘉宾、观众参与互动畅聊,交锋多元视角。

与此同时,节目精准切中广大受众对网络信息权威化、整合化、精品化的潜在需求,从海量内容中悉心打捞不容错过的亮点,既免去了观众日常流连于碎片化信息带来的消耗,又用每周50分钟的精装整合。

《热点云登录》:观点的碰撞带给观众别样的思考

据悉,节目自开播以来,先后紧跟520、儿童节、毕业季等时效节点,涉及新时代偶像、直播带货、网络社交、租房等热门话题,持续进行现象解读和知识交换。

在最新播出的高考主题“星观点”环节中,关于“你认为高考可以改变命运吗”的人生锤问,引发了现场激烈的讨论,50%的星赏指数,侧面证明了这是个难以一概而论的问题。然而,多次以云嘉宾身份做客节目的陈铭,再度带来直击人心的高能答案,他说,“高考改变的核心实则是环境,是你的教育环境、人脉环境和眼界环境。”该期播出后,引发了许多观众的深思,有的表示:“节目道出的人生真相,令人信服到不容反驳”。

《热点云登录》:观点的碰撞带给观众别样的思考

穿透人声鼎沸的喧哗,《热点云登录》总能用恰到好处的理性与深刻,让观众在欢乐之余有所收获,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深圳卫视《热点云登录》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盛宴,它让有价值的热点不再石沉大海,努力去激起一层又一层的涟漪;同时,它让更多普通人参与议题讨论,诠释各自的视角,听见彼此的声音,在云端完成文化的共振和情感的对话。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牛梦笛)

编辑:杨岚

关键词:观众 热点云登录 高考 观点 碰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