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今年多个副省级城市党政"一把手"调整 首次出现"70后"干部

2020年07月14日 21:2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19日电 (任佳晖)上周六,大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陈绍旺为大连市市长。

陈绍旺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谈到:“从3月23日到今天的55个日夜,我走过了所有的区市县先导区,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两先区’建设在滨城大地形成的生动实践给大连带来的新变化”。他承诺,以《大连2049城市愿景规划》为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全力打造“开放创新之都,浪漫海湾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陈绍旺是跨省任职,他此前长期在天津市工作,曾任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和平区委书记等职务,今年3月调任辽宁省大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出生于1971年2月的陈绍旺也是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政“一把手”中首位“70后”干部。

此外,上周还有一名干部履新副省级城市政府“一把手”。

5月13日,长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张志军为长春市代理市长。

张志军长期在吉林省任职,曾在多个地市工作。他历任辽源市委常委、吉林市委副书记、吉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白山市委书记等职务,2019年9月任吉林省政府副省长,直至此次履新。

一个月前,此前担任长春市市长的刘忻已“南下”另一个副省级城市杭州担任市长。

刘忻的到任结束了杭州市政府“一把手”职务九个月的空缺。刘忻曾在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后为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作多年,2001年出任黑龙江省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此后历任哈尔滨市平房区委书记、哈尔滨市委常委、牡丹江市委书记等职务。2018年1月,刘忻任黑龙江省副省长,2018年11月跨省调任吉林省长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9年1月“去代转正”。

包括大连、长春、杭州在内,今年至少已有六个副省级城市党委或政府“一把手”调整。

今年2月,此前担任济南市委书记的王忠林调任武汉市委书记。

2月13日,在宣布职务调整决定的武汉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王忠林表示,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托,决不辜负武汉人民的期盼。将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以必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月后,济南市委书记职务由山东省委常委孙立成接任。

目前,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党政“一把手”已全部补齐,具体情况如下: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