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中国侨联讲师团推出首期讲述 网上话侨界抗疫担当

2020年07月14日 22:1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马秀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高度关切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留学生等参与全球抗疫的实践,也对他们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近几日,一张海报在侨胞的朋友圈流传开来。海报中,齐全胜以及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继宁、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作为中国侨联讲师团集体亮相。讲师团的首期讲述为“全球抗疫的侨界担当”。

齐全胜表示,希望通过网上讲述的方式展现侨胞风采、给侨胞们以鼓励,也为全球合作抗疫营造良好氛围。

专家们称,通过相互沟通,大家结合自己研究涉及的领域做足准备、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第一期节目录制。

节目中,98岁美国老华侨叶细英在去世前一天将钱夹中面额最大的现钞100美元捐助武汉等故事被娓娓道来。通过节目,受众为华侨华人与当地守望相助、为全球抗疫尽心尽力的故事而感动,也了解到华侨华人面对歧视理性发声,维护中国形象、华人形象的作为。

“网上讲述要做到情、事、理交融。”齐全胜告诉记者,讲述节目播发后,海外华文媒体广泛转发,“许多侨胞听后深受感动,觉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肯定。”

作为侨联改革的一项措施,中国侨联设立了信息传播部,通过加强信息传播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近两年来,中国侨联业已形成“追梦中华”主题传播品牌。此次成立讲师团并进行网上宣介,便是加强综合性信息传播、深化为侨服务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通过此次实践,中国侨联也为持续用好网络传播方式、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探索了经验。”齐全胜认为,网络传播方式对讲述人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要求讲述人做到对内容精准领会和把握,也要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确保生动性。同时,讲述活动需贴近当下热点及侨胞关切点。

目前,中国侨联正筹备下一期讲述,主要着眼于支持侨胞参与国内外经济发展与合作所作的努力。(完)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