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医学前沿

世界艾滋病大会公布多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2020年07月15日 09:0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2020年第23届世界艾滋病大会(AIDS)于7月10日闭幕,大会在新型HIV药物临床试验及安全性研究领域,公布了多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其中,关于新型非核苷逆转录酶抑制剂DELSTRIGO(多拉韦林/拉米夫定/替诺福韦)的临床试验DRIVE-SHIFT的最新结果显示,其安全性得到进一步确认。

据悉,DELSTRIGO于2018年8月获得美国FDA批准上市,作为每日一次的口服固定剂量复方片剂,成分包括多拉韦林、拉米夫定和替诺福韦,适用于过去或现在对非核苷类抑制剂(NNRTI)抗病毒药物无耐药证据的HIV-1感染者。同时获得FDA批准的还有多拉韦林的单药制剂PIFELTRO。

目前,PIFELTRO(多拉韦林片)、DELSTRIGO(多拉韦林/拉米夫定/替诺福韦片)已在中国被纳入国家药监局优先审评,这两款药物有望在2020年借助优先审评加速进入中国。

此外,本次AIDS大会还披露了另一款新型核苷类逆转录酶转位酶抑制剂-Islatravir(ISL)。研究人员对ISL+DOR(多拉韦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做了相关评估,目前临床实验中在各种剂量下均表现出良好的耐受性。ISL未来有不同剂型的可能性,针对PrEP和HIV治疗的研究均在进行中。


编辑:刘畅

关键词:世界 艾滋病 新型HIV药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