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调研显示:超八成“00后”的家长支持孩子做公益

2020年07月15日 10:20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好未来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学而思培优联合发起的第六季学而思培优·小小公益传播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日前启动。由三方共同参与调研和撰写的《“00后”公益现状调研报告》发布。

报告有三大发现:一是大部分家长对于公益持积极态度。超80%的家庭认为有必要让孩子参与公益,他们让孩子参与公益的目的是全面了解社会,增强孩子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孩子的爱心以及沟通、协作等能力;二是“00后”参与志愿活动偏好是担任社区志愿者、环境保护和传播公益知识;三是“00后”家庭希望公益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更具教育意义、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人。此外,活动设计趣味性、参与形式便捷性以及活动信息发布渠道通畅性等方面成为家长对公益活动的主要诉求。

本次启动的小小公益传播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爱从关注开始”为主题,从中小学暑期社会实践需求出发,借助新媒体,以更富有教育意义的公益活动帮助山区孩子,为青少年搭建传递爱与善意的桥梁。中小学生可以个人形式或者组队形式参与,活动采用趣味挑战性,完成相关挑战即可获得相应积分及证书。即日起至今年8月30日,关注“加油一起成长”微信公众号,点击“传播官”即可报名参加。

据了解,“小小公益传播官”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6年发起,是青少年公益体验类活动,该活动倡导5-15岁青少年承担公益宣传的任务,激励城市青少年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公益,在参与过程中锻炼能力,收获公益教育。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孩子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