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何立峰>最新报道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十一组召开学习座谈会暨“见证改革开放读书群”线下交流会 何立峰主持并讲话 高云龙出席

2020年07月15日 14:43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19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十一组召开学习座谈会暨“见证改革开放读书群”线下交流会。组织委员和《见证重大改革决策》作者,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重要论述的体会,分享阅读《见证重大改革决策》的收获。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高云龙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曹培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勇,全国政协委员王一鸣、周延礼、李彦宏、李成贵、张占斌、燕瑛,特邀嘉宾宋晓梧、许善达发言并互动交流。

委员们认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人民政协固本强基的大事,经过两个多月的线上学习讨论,对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认识。委员读书活动有利于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独特作用,是政协委员增长知识、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是对人民政协重视学习优良传统的传承。结合《见证重大改革决策》的读书体会,委员们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历程,也是不断学习探索的过程,改革成果的取得,更是不断解放思想,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探索实践的结果。当前形势下,改革开放依旧是应对百年变局和风险挑战的关键,一方面要凝聚起深化改革的广泛共识,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紧紧围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突破体制机制的障碍,通过创新不断推进公平竞争;另一方面要在改革中深度融合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通过改革真正解决现实问题,不断提高老百姓的改革获得感。

何立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其中的重要意义。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政协委员在读书读史中要紧密结合实际,通过历史、文化与道路的对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调查研究,精准研判形势,提出更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要做到“善读书”,必须讲究读书的方式方法,妥善处理好精读与泛读,读书与思考,读书与运用的关系,通过读书不断陶冶情操、开阔视野、提升水平、增强本领。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尚福林,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广洲出席会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