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领导>汪洋>头条

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汪洋主持并讲话

2020年07月15日 16:24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 全国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7月14日举行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与展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主持并讲话。

汪洋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进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促进全球共同繁荣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几年来,有关各方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原则,克服国际环境新变化和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的不利影响,扎实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成绩来之不易。

汪洋强调,人民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凝心聚力等方面优势,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出谋划策,广泛凝聚共识。要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互联互通等重点领域中的关键问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意见建议。要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往,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增进国际社会对共建“一带一路”的认知和认同,为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人民政协应有的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宁吉喆作专题报告。

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奇葆、卢展工、王正伟、李斌、巴特尔、汪永清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马飚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等负责同志列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