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法治人物

唯热爱与坚守不可负 请倾听这名90后辅警的心声

2020年07月15日 16:40 | 作者:刘晓宇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中国警察网讯 从警已八年有余的“富总管”是一名辅警,他对这份职业有着无比的热爱。工作中,对每件事情都极其认真,业务熟练,对于单位各项工作,他都默默参与,坚守初心,始终保持着热爱与激情。

富楚钧,1993年生人,共青团员,2012年7月至今,工作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公安局额鲁特路派出所,现负责所内治安警务及后勤工作。2017年获得全旗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荣誉称号,2018年获得阿拉善盟公安局个人嘉奖一次,2018年度获全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身为治安民警的他,每隔3天要轮一次24小时的值班。除了要处理当日的警情,富楚钧还要跟进当日的治安案件,大家经常可以看到办公桌前他加班工作的背影,以及透过玻璃窗洒向深夜的灯光……通宵达旦对他来说已经成为常态,基层工作的繁杂也让他练就了一身本领。

身为后勤专干的他,负责着所里大大小小的日常琐事。灯泡坏了、门锁锈了、水管堵了、警车该年审了……这些在别人眼里看似的小事,在富楚钧眼里每一件都是重要的事,而且每次都是第一时间完成,用他的话讲:“只有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好这些事,为同事们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大家才会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务。”看着他为同事们忙前忙后,将一切后勤事务打点得井井有条的样子,同事们都亲切的称他“富总管”。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他除了要处理好值班当日的警情,还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保障一线执勤民警的安全,在领取到旗局统一配发的物资后,富楚钧配合所领导迅速将配发的口罩、手套、多功能大衣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各执勤点位的民警手中。正月十五,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全体民警都在各个点位参与人员核查工作,为了让执勤民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富楚钧在教导员的带领下,为在外执勤的一线民警送去汤圆,让民警的心在寒冷的冬日也变得温暖。

得知辖区要增加一个集中隔离地点的消息后,富楚钧主动向所领导表达了自己心声,到一线需要的岗位去,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他的工作变成了执勤、值班、执勤、值班……同事们问他:“不累吗?”他说:“这个工作总要有人做,我还扛得住,我能分担一些是一些。”朴实的话语彰显着他内心的真诚和对工作的热爱。  

集中隔离点,长长的铁皮围墙下,印下了他忙碌的足迹。我们能够看到,阳光下排查人员的他;寒冷天气里,站岗执勤的他;突遇警情,冷静处置的他;漫漫长夜里,打着手电巡逻的他……,他身后筑起的围墙,是我们面前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他手中亮起的灯光,是我们心中挥之不去的丝丝温暖……

工作面前,任务面前,大局面前,富楚均一直克服自身困难,以所为家,以高度的理想信念、顽强的工作毅力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心投入,忘我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忠诚誓言。他常告诉自己,敬一个礼,可以缩短警民之间的距离;问一声好,可以搭起沟通的桥梁。

戈壁寒暑成大器,于无声处起惊雷,富楚钧的努力都被大家默默看在眼里,被群众牢牢记在心间。面对掌声、鲜花和荣誉,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用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抒写着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富楚钧 90后辅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