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6月长江外贸船舶同比增幅超两成

2020年07月15日 17:22 | 作者:杨绍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7月15日电(记者  杨绍功)记者15日从长江引航中心获悉,6月份,进出长江外贸船舶增长迅速,长江引航中心引航的外贸船舶数量及载运货物量较去年同期均增长20%以上,实现今年以来首次同比正增长,标志着长江外贸航运稳步复苏。

据统计,6月份,长江引航中心引航外贸船舶4300多艘次,较去年同期上涨21%。这些船舶装载外贸货物总计约0.35亿吨,同比增长25.5%。

进出我国领水的外贸船舶必须接受引航。长江是中国外贸运输的黄金水道,外贸大省江苏约九成的外贸货物运输依赖水运。疫情发生以来,长江引航中心为载运电煤、成品油、防疫物资等国计民生急需物资的船舶实施优先引航,全力保障外贸货物水上运输“最后一公里”,保证长江国际物流通道畅通。

截至7月10日,长江引航中心今年已累计引航中外船舶3.14万艘次、引航船舶实际载运货物2.27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58%。(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外贸 长江 船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