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北唐山:超级绿道拓展全民健身新空间

2020年07月15日 17:27 | 作者:杨帆 | 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石家庄7月15日电(记者  杨帆)“能慢跑能散步,还能欣赏城市风光,这种体验真好!”在河北唐山路北区凤凰山公园南侧的超级绿道上,65岁的市民付文平一边走步一边感慨。

付文平口中所说的超级绿道是唐山打造的城市慢行绿色景观通道。整个绿道全长10.5公里,以高架桥梁贯穿当地东湖花海、陡河、抗震纪念碑广场、南湖等多处景点,群众可以在各色景观中健身休闲。

“绿道设计非常时尚,步道很软,孩子在上边跑跑跳跳很放心。”市民陈宇阳和张琳带着7岁的孩子初次体验绿道便被“圈粉”,“以前逛公园和体育场比较多,现在又多了个好去处。”

一条超级绿道,串联起一座城,构建了更自由、更活跃的城市健身圈,让全民健身气氛更加热烈。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自7月10日唐山超级绿道试运行后,众多市民来遛弯、跑步、骑行,打卡体验。张磊是唐山市马拉松协会的会员,他说:“以往路跑会格外注意交通安全,绿道开通后,一些路段车水马龙都在脚下,体验感非常好。”

62岁的王素霞是开平区一名退休职工,两年前喜欢上了骑行。绿道的东湖花海段开建后,她和骑友们就一直关注着。“绿道开通后,我们踩好了点、规划好了路线,打算尽快出发。”王素霞说。

记者从唐山市体育局了解到,2010年至今,唐山全民健身设施网络不断完善,建成国家级体育休闲示范区1个、国家级乡镇体育示范工程2个,省级各类体育健身工程、户外活动基地、健身公园324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4500个,城乡群众日常锻炼健身活动场地得到有效保障。(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绿道 健身 唐山 超级 全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