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法律服务

内蒙古赤峰:检察建议助力织密寄递安全管理监督网

2020年07月16日 14:46 | 作者:沈静芳 孙小艳 张亮 | 来源:正义网
分享到: 

正义网电(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孙小艳 张亮)“这份检察建议我们全面接收,而且我认为很有必要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共同保护好野生动物资源。”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李彬专程到赤峰市检察院征求意见建议并作出表态。

赤峰市邮政管理局的这次专程来访,还要从一起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说起。今年年初,赤峰市检察机关在办理马某通过微信交易的方式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平原蜥蜴犯罪案件时,经审查发现,马某系通过快递邮寄的方式完成非法交易,相关快递企业在接收和运输的过程中,并未依规对其收寄的平原蜥蜴严格审查。

“野生动物买卖中,运输是一个很关键的环节,随着我国物流网不断完善发展,很多犯罪分子通过邮寄的方式进行非法交易。”据赤峰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郭向东介绍,针对马某这起案件,该院向赤峰市邮政管理局制发了检察建议,提醒完善寄递业务监督检查。

接到检察建议后,赤峰市邮政管理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细化落实,认真进行整改,并专程到赤峰市检察院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我们将从检察建议中的个案入手,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疏漏,促进相关企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同时与赤峰市检察院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共同保护寄递安全。”李彬表示。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内蒙古赤峰 快递邮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