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天津至成都首趟冷藏集装箱班列开行

2020年07月16日 18:05 | 来源:中国铁路
分享到: 

7月16日10时30分,编有8辆冷藏集装箱的46112次货物列车,满载着肉类、蔬菜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京铁物流中心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发出,驶向成都市城厢火车站。这是天津港区开出的首趟整列冷藏集装箱铁路班列。

微信图片_20200716180306

本次冷链运输采用插电式冷藏箱,可控温度范围在零下26摄氏度至26摄氏度,由1台发电车为8台冷藏集装箱不间断供电。这种运输方式具有运量大、温控性能好、运输距离长、运输经济性好等优点,降低了物流成本。

2

冷链运输作为铁路部门为满足市场需求重点推出的运输产品,近几年发展迅速。特别是在国内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过程中,铁路依托冷链运输的方式,开辟绿色通道高效抢运防疫物资和生鲜食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3

6月以来,北京局集团公司联合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新型插电式冷藏箱、柴电式冷藏箱等新型运输装备,联合天津港集团对周边冷链运输需求进行充分调研,优化货物海关查验、入库仓储、短途运输、铁路发运各环节,着力提高运输时效、降低运输成本。一个多月以来,中心站使用柴电式冷藏箱累计发运17车货物。随着发运需求的不断增加,该站7月16日首次使用具有节能、环保、低成本、可靠性强的插电式冷藏箱成组运输,本次装运8箱共208吨货物。

4

针对调研得知的客户需求,天津集装箱中心站与天津港冷链基地深度合作,打通冷链运输物流关键环节,为客户设计了个性化储运方案,实现“门到门”定制化运输模式。目前,该站计划每月开行10列冷藏集装箱班列,共计160个冷藏集装箱。下一阶段,冷藏集装箱班列开行数量将达到每月15列,共计240个冷藏集装箱。

5

2020年上半年,北京局集团公司落实“六稳”“六保”各项举措,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切实增强发展动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天津集装箱中心站集装箱办理量达到1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8%。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集装箱 运输 冷藏 天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