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壹基金已在9省区开展60次洪灾救援行动

2020年07月17日 09:48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舒迪)7月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持续强降雨,长江、淮河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多地遭遇洪涝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记者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获悉,连日来壹基金救援联盟项目、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各地的伙伴,开展灾害救援工作,协助转移人员、发放救灾物资。截至7月14日,壹基金联合各地伙伴在江西、安徽、贵州、重庆、湖北、湖南、广西、广东、四川9个省区开展了60次救灾行动,提供了粮油、救灾温暖箱、睡袋、温暖包等生活物资,帮助7万人次受灾群众缓解生活的困境。

据了解,灾害救助是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的核心业务领域之一,壹基金在自然灾害的灾前、灾中、灾后的三个阶段开展防灾减灾、备灾救灾、安置重建三方面的工作,包括了对灾害规律的研究,提前的备灾,以及在灾害来临的时候进行联合行动、快速响应。救灾温暖箱里有成人雨衣、LED手电筒、毛巾、锅具套装等生活物资,可以缓解受灾群众在过渡安置期的生活困境。温暖包(夏季适用)里有儿童睡袋、安全应急包、洗漱包、雨鞋等物资,为孩子提供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物品。

在江西,截至7月14日,壹基金已经为鄱阳县、婺源县、彭泽县3个县9个乡镇发放三批物资,包括1000件饮用水、990套粮油、745个救灾温暖箱。

在安徽,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安徽伙伴先后启动两次外运物流灾急送调运救灾物资,目前已支援灾区民众1003个救灾温暖箱、100个防潮垫、170个睡袋、17个温暖包(夏季适用)、271个折叠床。此外,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徽城镇中和社区、宁国市西郊凤形山村的2支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协助当地专业救援队伍转移115名围困群众,并参与救灾物资分装及转运工作。

在湖北,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湖北伙伴-孝感市义工联合会联合各地伙伴对荆门市钟祥市、黄石市阳新县、黄冈市武穴市、黄冈市黄梅县、咸宁市嘉鱼县、黄冈市蕲春县蕲州镇启动了6次救灾响应,向灾区支援个人卫生洗漱包、冰露水、救灾温暖箱等物资。同时在湖南怀化洪江区、沅江市莲花岛村,贵州习水县、广西融水县,壹家人也一线持续开展救灾行动。

与此同时,壹基金通过互联网募捐平台筹款,截至7月16日16:00,共收到约30万人次爱心网友的捐赠,一起驰援南方洪灾。

同时,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平台启动,外运物流启动招商局“灾急送”启动23次协助运送物资,一起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此外还有其他多家爱心企业也纷纷参与和支持壹基金的救援工作。接下来,壹基金将持续关注各地情况,继续做好备灾工作,随时准备展开救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壹基金 救灾 救援 洪涝灾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