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要闻

打造“政协书房” 建设“书香政协”

2020年07月17日 13: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刘影于超记者江迪)推开门,伴随着清幽的茶香,电子书屏、书桌书柜、各类书籍映入眼帘,来开会的江苏省政协委员不禁眼前为之一亮……6月28日,江苏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一小组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座谈会首次在新启用的“政协书房”举行。

江苏省政协的“政协书房”坐落在机关办公楼内,地方虽不大,但功能却很强大。除了有服务政协履职需要的各类纸质书籍之外,还建有涵盖图书资源管理、图书资源检索、图书资源服务等应用的网上书房。委员们在这里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进行座谈交流,有种强烈的“既视感”。

“我向大家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用典》三本经典。”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第一小组召集人黄莉新在介绍“书房”藏书时,向大家荐书。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加强读书学习作为一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提出了“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加强读书学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的“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要求,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持之以恒读书学习保持思想定力、滋养浩然之气、激发进取活力,进一步提升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推进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能力本领,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

看到“政协书房”书柜上摆满了各类书籍,引发了委员对于读书学习的更深入思考。

为什么要读书学习?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委员抛出这个问题后接着说,学习,不断地学习,与时俱进地学习,是我们党的一大优良传统、一种独特优势和精神气质,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对围绕履职加强读书学习深有体会,他说,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政协提案工作确立了更高目标,促使我们必须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推动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学习经济、法律、科技、管理、信息网络等方面的知识,调整知识结构,完善知识体系,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少东委员与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孔祥平委员都结合自身工作需要,给自己提了学习小目标。

江苏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盛放以“认真读书、完善自我”为题分享了读书学习的三点认识:高起点,读出坚持“四个自信”的新力量;高要求,读出履职建言的新能力;高自觉,读出人生新境界。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沈永明委员利用这次学习座谈机会,结合近期学习情况,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呼吁大家深入学习、不断思考,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政协书香继续萦绕。江苏省政协将通过多种形式,为委员们读书学习提供丰盛的‘知识套餐’”,引导委员读好“思想之书”“历史之书”“政协之书”“专业之书”“人民之书”,为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