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青海省政协印发实施《提案和提案办理“双向评议”办法(试行)》

2020年07月17日 14:59 | 作者:张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青海省政协研究制定了《政协青海省委员会提案和提案办理“双向评议”办法(试行)》,并于近日印发实施。

提案和提案办理“双向评议”,是指提案者对提案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质量进行评议,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质量进行评议。2019年7月,青海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首次“双向评议”,收到了良好效果。

办法对评议的含义及原则、评议内容、评议方法和步骤、组织领导及评议结果运用4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评议内容主要有2项,分别为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其中,提案质量的评议内容为提案的科学性、严肃性、可行性、规范性和满意度;提案办理质量的评议内容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办理程序、办理成效和满意度等。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满意度均分为优秀、良好、一般、较差四个等级。

办法强调,“双向评议”坚持全面评议、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双向评议”工作在省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进行。根据工作需要,邀请提案者、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省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人、有关专家、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参与评议。提案办理质量评议情况在省政协微信公众号、省政协门户网站通报,对提案质量评议情况在委员内部进行通报。“双向评议”结果作为优秀提案、先进提案承办单位评选的重要依据。(张旺)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办理 评议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