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13部门发文推进互联网医疗

2020年07月17日 15:17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7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疗保障局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意见》明确,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以互联网优化就医体验,打造健康消费新生态。

《意见》强调,规范推广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远程医疗、互联网健康咨询等模式,支持平台在就医、健康管理、养老养生等领域协同发展,培养健康消费习惯。

《意见》指出,进一步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推进线上预约检查检验;探索检查结果、线上处方信息等互认制度,建立健全患者主导的医疗数据共享方式和制度,完善线上医疗纠纷处理办法;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意见》特别提出,探索多点执业,完善与个人职业发展相适应的医疗、教育等行业多点执业新模式。鼓励在线购药等领域产品智能化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鼓励康养服务范围向农村延伸,培育农村消费新业态。(首席记者姚常房)


编辑:刘畅

关键词:互联网医疗 慢性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