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20年香港维港泳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

2020年07月17日 17: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17日电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17日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为保障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赛事组委会经审慎考虑后,决定取消2020年新世界维港泳。

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近来呈现反弹趋势,7月16日本地感染新增确诊病例63例,为疫情以来的单日新高。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会长王敏超说:“泳手及工作人员的安全一直是泳总的首要考量。疫情已持续数月,加上近期更出现反弹,基于公众的健康考虑,为慎重起见,大会决定取消今届活动。泳总期盼疫情尽快平息,一众泳手明年能继续踊跃参与这项盛事,享受维港畅泳的乐趣。”

自1906年起举办的“维港渡海泳”曾是香港一年一度的盛事。随着维多利亚港的航运交通日益繁忙及水质恶化,此项赛事于1978年停办。2011年,因维港水质得到改善后适合游泳,这项赛事得以复办。(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香港 疫情 新冠 肺炎 取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