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滞洪湿地具备蓄洪条件

2020年07月17日 18:01 | 作者:罗鑫 张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罗鑫、张超)记者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获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正全力以赴推进大兴机场滞洪湿地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已具备蓄洪条件,将全力守护机场及周边地区平稳度汛。

京九铁路以东,大兴机场以西,紧邻永兴河,京南绿树田园之中,一处绿网遮盖的滞洪湿地逐渐舒展开身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滞洪湿地是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及周边地区防洪安全、改善周边环境的重要工程。

根据规划,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滞洪湿地工程总占地规模242公顷。其中一期占地面积128公顷,蓄洪量约330万立方米。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临空经济区大力推进施工生产。“从2月25日进场施工,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控每个管理环节,确保所有进入现场的人员‘无接触、零感染’。6月初滞洪湿地形成约280万立方米的蓄洪空间,具备蓄洪条件,能有效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临空经济区防洪安全。”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永强表示。

据介绍,2020年底前,滞洪湿地工程将完成水利主体建设。(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北京 大兴 兴国 国际机场 滞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