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妇幼健康服务

2020年07月17日 20:20 | 作者: 陈旭 林苗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陈旭、林苗苗)记者从1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母婴安全,北京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相关医疗机构创新服务、细化服务措施,确保妇幼保健工作不中断。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截至7月16日,北京市孕产妇分娩量为8.6万人,追访高危孕产妇4.9万人次,成功抢救急危重症孕产妇354人,转运救治急危重症新生儿1703人,实现了孕产妇和新生儿零感染,北京市产科儿科医护人员零感染。

高小俊介绍,北京市在完善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诊疗服务方式、强化妇幼保健指引等方面,保障孕产妇及新生儿获得安全、适宜的医疗保健服务。在已经建立的市、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转诊网络基础上,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母婴安全,指定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为确诊孕产妇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指定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为疑似和确诊病例分娩的危重新生儿接诊机构,并规范转诊流程,加强转出机构与转入机构沟通。

高小俊介绍,为方便孕产妇随时咨询建册、建档、就医流程路径,北京及时公布可接诊发热孕产妇助产机构名单,并同步公布北京市122家助产机构发热咨询名单,每位发热孕产妇可在分检前咨询就诊路径。

高小俊建议妊娠低风险孕产妇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安排产检的间隔时间,做好居家防护和健康监测。对有妊娠合并症、并发症的孕产妇,在医生指导下定期接受产前检查,发现异常及时就医。明确发热、疑似、确诊及急诊就诊孕产妇及新生儿的接诊工作流程,做好防护和救治。(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产妇 北京 疫情 防控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