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徐州市政协委员支招电动车“飞线”充电治理

“飞线”一剪没服务跟上趟

2020年07月20日 09:36 | 作者:郑品 张旭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飞线’充电事出有因,既要严格执法‘剪飞线’,更着眼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充电服务,从源头上治理私拉乱接、‘飞线’等情况。”近日,江苏省徐州市政协委员李培光与登门答复提案办理的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交谈时表示。

眼下,电动车多了,充电却成了问题,小区没设施,家里不方便。一些住户索性从自家甩出一根电线用来充电,“飞线”充电由此产生。“这不仅影响小区形象,而且一旦过载易引发火灾,造成财产损失。”在今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李培光提交了《关于加强电动车“飞线”充电整治工作的提案》。提案建议,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多部门联合执法,杜绝“飞线”充电现象滋生蔓延。同时,各地要结合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切实满足百姓需求。

据了解,6月15日,徐州市已启动居民小区飞线充电整治工作,首批对64个老旧小区和319个重点小区进行整治。同时,各区加快新、改、扩建充电设施步伐,泉山区在194个小区建设了911组近一万个电源插座;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广从居民自家电表引出专门线路用于充电的模式,深受百姓欢迎。

(郑品 张旭)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飞线 充电 服务 趟 小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