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市长督办提案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南京加快推进“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项目

2020年07月20日 10:12 | 作者:徐继昌 刘春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7月14日,南京市市长韩立明就市政协委员关于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相关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督办。

在今年初召开的南京市两会上,南京市政协委员于辉、沙甲戊、严震、张晓东等32名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以《统筹推进南京市智慧城市3.0建设,抢占数字经济先机》为题联名提交提案。这一提案被确定为市长督办提案,市政府召开提案预办理协商会,与委员们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研究出台了《南京市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和《加快推进城市数字治理工作方案》,以更高目标、更高标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数字蝶变”。

在提案督办中,韩立明来到南京图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江苏总部和智慧南京中心等地,实地了解智慧城市、数字经济项目应用进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立明认真听取于辉、沙甲戊委员就进一步抢抓“新基建”机遇,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市区联动、加快分级管理,实现智慧城市建设发展上下贯通、市区共享以及进一步加强5G建设,打造“1+2+2+N”的数字经济格局等所提的意见建议。

“紧扣目标任务‘回头看’、再评估,对年初排定任务中完成较好的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对进度滞后的要抓紧分析原因,全力追赶进度;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的计划安排要尽快优化调整。”韩立明说,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是南京发展大势所趋和机遇所在。委员建议抓住了重点和关键、契合趋势和方向,市政府将深入梳理研究,及时吸纳进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之中。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在战略上高点定位、理清思路、抓住关键,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以领先率先的目标引领南京智慧城市、数字经济跨越发展、走在前列。

提案督办会达成了共识:推动重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快推进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项目支撑。聚焦突出领域抓推进、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发挥好政府部门引导作用、市场主导作用和专家学者指导作用,力争在关键技术、架构、应用上率先突破,真正让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成为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徐继昌刘春林)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数字 南京 推进 智慧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