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开在群众“家门口”的协商会

——福建南平市政协调研“田头协商”工作

2020年07月20日 10:1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岚下乡的乡贤陈兴贵没想到,因为一个建议,自己就建立了路墩种植基地和桃源梨坪千亩养殖基地,带动全乡70多人就业;同县高阳乡的跑团团长罗义春也没想到,自己将“高阳跑团”茶室作为联络站以后,带动了全乡马拉松等体育运动,还净化了社会风气……

村民们的这些“没想到”,都源于顺昌县政协开展的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田头协商”这个充满“泥土味”的新实践———组织农村政协委员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家小院、来到工地现场,与百姓“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协商,既做到了“有事大家议、有难大家帮”,又能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助力乡村振兴、维护农村稳定。

近日,南平市政协组织委员深入顺昌县调研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田头协商”工作。如何将“田头协商”做好做优?委员们建议,建立工作保障机制,从形式、程序上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使“田头协商”工作更加有序有效;聚焦百姓共性诉求,在“小切口、可操作、能见效”上下功夫,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做事,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创新基层政协品牌,确保协商议得透、有成效,打造群众欢迎、党政满意、成效明显的特色品牌。

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说,要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治理有效、推动发展的局面,通过协商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群众 家门口 政协 田头协商 南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