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厦门市政协专题协商建言“爱心厦门”建设

“让爱心成为城市建设的精神引擎”

2020年07月20日 10:20 | 作者:曾天泰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曾天泰记者照宁)城市的发展需要精神的力量,社会的和谐离不开爱心的润泽。7月17日,厦门市政协召开“提升爱心厦门工作机制,打造厦门样本”主席协商会,就如何推进“爱心厦门”建设进行专题协商。

民盟厦门市委会副主委胡荣委员呼吁,建立更为完善的落实保障机制,探索解决“救济式”帮扶等帮扶形式单一的问题;搭建先进特质的样本标杆体系,树立代表厦门精神、具备品牌特质的爱心人物、爱心团队等,打造“爱心品牌”,并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更多的专业社工机构把爱心送到社会弱势群体中。

“社会救助是‘爱心厦门’建设的题中之义。随着社会救助职能和工作任务的增加,其存在的整体矛盾已逐步凸现。”李瑞盛委员表示,针对目前救助主体分散、运行机制头绪过多、难以形成救助网络等问题,应成立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协调组织,建立切实有效的协调机制;多渠道筹集救助资金,并加强工作队伍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建设爱心厦门,爱心助老不能缺位。民进厦门市委会主委吴丽冰建议,应编制养老服务设施和项目布局专项规划,将其纳入控制性详规,因地制宜完善养老设施布局;创新运行管理模式,满足多层个性养老需求,逐步扩大老年群体普适性低偿、有偿服务消费;同时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和分级诊疗机制。

在听取委员们的建议后,厦门市政协主席魏克良表示,爱心是城市的文明之光,需要每个人共同点亮、持续接力。要带头示范,做“爱心厦门”的践行者;积极建言,做“爱心厦门”的推动者;广聚民心,做“爱心厦门”的传播者。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桥梁纽带,为爱心建设减阻力、增动力、聚合力,让奉献爱心成为全社会的一种自觉、风尚,成为城市建设的强劲精神引擎。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爱心 救助 爱心厦门 厦门市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