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资讯 多彩旅程 美丽中国 茶旅人生

首页>旅游>资讯

甘肃张掖育精品旅游景区集群 特色文旅品牌7年增客14倍

2020年07月20日 13: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甘肃张掖育精品旅游景区集群特色文旅品牌7年增客14倍

    图为张掖七彩丹霞。(资料图) 朱文鑫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7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甘肃张掖市官方17日在兰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将依托5A级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等高品位旅游景区集群优势,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开发红色旅游、低空观光、马文化体验、裕固族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等张掖特色旅游产品。

2020年1月7日,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届会议通过决议,正式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张掖地质公园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据统计,随着张掖七彩丹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功,该市共建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38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7家,年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景区8家,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形成高品位精品旅游景区集群。

图为游客在甘肃张掖市民乐县扁都口油菜花海观光游览。(资料图) 张渊 摄

图为游客在甘肃张掖市民乐县扁都口油菜花海观光游览。(资料图) 张渊 摄

据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润强介绍,张掖抢抓国家支持扩大文化旅游消费,培育文化旅游新业态和支持西部旅游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品牌创建引领全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

据悉,在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过程中,市、县两级整合优势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旅游企业多方筹措资金,先后投资40多亿元,建成丹霞七彩小镇、丹霞快速通道、丹霞景观大道、综合游客服务中心、地质公园博物馆、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30多项。

随着特色文旅品牌支撑,张掖文化旅游经济规模明显扩大。全市旅游接待人次由2012年的300万人次达到2019年的4200万人次,增长14倍。2019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0亿元,连续7年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

张掖市副市长于永梅表示,下一步,该市将指导旅游企业深入挖掘张掖特色文化内涵,注重开发具有张掖深厚文化根脉的旅游项目,防止简单复制和“生搬硬套”。依托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甘州府城、公航旅自驾游营地等,打造集文化演艺、非遗展示、餐饮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张掖旅游“不夜街”,提升文化旅游整体品位,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旅游 张掖 景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