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近期至少20名省部级干部职务调整 4人履新正部级

2020年07月20日 14:4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7月17日电   (扶婧颖)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委领导”栏目更新,显示唐登杰已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据统计,半个多月以来,已有至少20名省部级干部职务调整,范围涵盖至少11家中央部委及7个省区市(具体名单详见下表)。

4名干部履新正部级职务

上述领导干部中,有4人履新正部级职务,他们是: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登杰,辽宁省代省长刘宁和福建省代省长王宁。

从级别上看,唐登杰和刘宁为平级调动。唐登杰此前先后在地方、央企和中央单位部门多个岗位任职,曾任上海市副市长、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等职。2017年12月,唐登杰再次赴地方,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政府代省长等职,次年1月“去代转正”,并于近日再赴中央任职。

刘宁此次为跨省任职。刘宁自毕业后进入水利系统工作,历任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总工程师、水利部总工程师、水利部副部长等职。2017年4月,刘宁赴青海任职省委副书记,一年后任青海省省长,直至此次履新。

侯凯在此次调整中晋升正部级。侯凯毕业于中央财政金融学院,拥有高级审计师职称。侯凯曾长期在审计署工作,历任审计署财政审计司司长、办公厅主任、副审计长等职。2012年11月,侯凯任职中央纪委常委,此后担任上海市委常委、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等职。今年6月,侯凯“回归”审计署,升任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

此外,此前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的王宁自今年7月起代理省长职务,成为近期履新的第二名省级政府一把手。

4名女性省部级干部

在近期职务调整的干部中,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刘丽坚,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和湖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为女性干部。

王春英和刘丽坚曾长期在中央工作。王春英是经济学博士。1992年吉林大学毕业后,王春英进入国家外汇管理局,此后28年一直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历任综合司综合秘书处处长、国际收支司司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等职。

刘丽坚1984年开始在财政部工作,1988年进入国家税务局,此后历任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管理司个人所得税处处长、所得税司副司长等职。2012年1月,刘丽坚赴任大连市国家税务局局长,次年7月升任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去年5月起,刘丽坚担任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

吴忠琼早年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工作。2010年10月,吴忠琼首次赴地方,担任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此后历任省科学技术厅厅长、鞍山市市长、省发改委主任等职。2018年1月,吴忠琼调任江西省副省长,今年7月任省委常委。

王艳玲长期在河南省任职,历任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院长、河南农业大学校长、河南省濮阳市市长、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等职。2017年3月,王艳玲转任湖北省委常委,今年4月任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

3名“70后”省部级干部

在近期干部职务调整中,1971年12月出生的丛亮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晋升副部级。丛亮2003年11月起任国家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司总量处副处长,此后历任国民经济综合司总量处处长、国民经济综合司司长、秘书长等职务。

此外,还有两名“70后”干部出任省级政府副职。他们是:1970年11月出生的福建省副省长崔永辉和出生于1970年9月的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

崔永辉曾长期在湖北省工作,今年6月,时任湖北省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的崔永辉调任福建,担任省政府党组成员,本月出任副省长。程福波早年在国企工作,历任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成都飞机工业公司民用飞机制造公司党总支书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等职。今年6月,时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的程福波履新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本月任职副省长。

据公开报道统计,此轮调整后,全国省区市政府副职中已有至少29名“70后”。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