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美丽乡村

我们这样抓“六保”

2020年07月20日 16:08 | 作者:乔山峰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帐篷小分队”

乔山峰

郑州市桐柏路“改造提升计划”,原计划5月份完工,可在节骨眼上,偏偏遇到了难题:管线改迁,涉及电力、通讯、自来水等十多个部门。一个个协调下来,还不等到猴年马月?

施工单位正发愁,中原区城乡建设局派出小分队赶来蹲点了。他们把涉及管线单位的负责人召集过来,开起现场会,一个个倒排工期,点对点解决问题。

为减少施工影响交通,大部分施工在晚上进行。小分队索性在施工现场搭起帐篷,成立了临时指挥部,随时解决问题。无论是施工方、监理方,还是沿街群众,遇到啥问题都能过来聊一聊。

小小的帐篷,解决了不少事儿,原本预计40多天才能完成的活儿,最终15天就完成了。小分队也多了个“帐篷小分队”的称呼。

 

爸爸赶来了

田先进 申云亮 胡匡捷

寒窗十余载,女儿汪雅萱迎来了高考!可就在那天,汪杰武接到了电话:“往桂林方向的光缆受损,需要紧急抢修!”

作为中国电信安徽歙县分公司光缆抢修队队长的他,又能说什么!抓起工具就冒雨赶往事发地点。通过摸排障碍点,最终确定:光缆断点在歙县开发区一桥。

抢修从晚上6点多开始,一直鏖战到第二天天亮,“生命线”终于修通。

第一天没能接送女儿去考场,第二天他铆足了劲,说啥也要陪着女儿。可是,第二天凌晨4点,汪杰武再次接到了紧急抢修任务。又忙活了一天。

汪杰武心里的内疚,就甭提了!

9日下午5点,手里的抢修任务终于全部完成了。这时,他才知道:因为大雨,高考延后了,这会儿女儿还在考场呢。

那还有什么说,衣服都来不及换,他匆匆赶到歙县一中……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女儿 抢修 小分队 完成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