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本网主办的江苏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20日 18:22 | 作者:林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助力2020届江苏省高考学子志愿填报工作,7月18日下午,由人民政协网、延陵荟公益、雨花台区新联会、南京智库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延陵荟公益志愿填报启动仪式在南京山水大酒店隆重举行,各大高校爱心教师将为江苏学子提供高考志愿填报义务咨询公益服务。

活动1

每年高考结束进入志愿填报阶段期间,很多高考考生会出现“不懂填报,不会填报,无人咨询”的尴尬境况,急坏了考生及家长们。常言道:七分考,三分报。针对这种情况,为了帮助学子们更有效,最大限度地利用分数,人民政协网联合延陵荟公益,充分利用政协委员、延陵荟爱心会员等人才资源优势,召集了近百位高校爱心教师,为高三考生及家长们排忧解难,免费提供高考志愿填报服务。

活动2

启动仪式伊始,南京市延陵荟公益服务中心主任王志敏做了延陵荟2020主题报告。他介绍到,延陵荟从2003年成立至今,凝聚各界精英,交流沟通、互帮互助,始终坚持社会公益事业,重点在教育、医疗两大方面为江苏民众打造公益性平台。王会长在发言中强调,延陵荟是一个将个人价值转化为社会价值的诚信平台,帮助大家尽可能地奉献社会,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

活动3

据延陵荟爱心会员,苏美达集团副总经理肖健介绍,本次活动现已募集到来自江苏、上海、浙江、湖北等地的40多家高校150多位老师及30余名义工参加此次活动。高考成绩出来后,老师及义工们将及时跟进群内资讯信息,参考往年保存的资料,及时将整理好的百问百答,以群公告的方式告知所有考生和家长,以高校为单位形成各大高校的交流群,为考生和对应的高校资源搭建对接咨询平台,最大程度解决每一位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在志愿填报方面的困惑。

活动4

爱心教师代表、南京财经大学审计处处长张金龙认为,此次人民政协网和延陵荟等几家单位主办的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活动,通过汇集各大高校优质教师资源,为高考学子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志愿填报指导,帮助更多考生如愿进入心仪的大学,同时也为高校输送优质人才,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活动5

人民政协网江苏负责人、南京智库联盟秘书长薛峰表示,此次活动是人民政协网利用政协委员的人才优势服务社会的一次有益尝试,接下来,人民政协网和延陵荟发挥各自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在教育、医疗两个领域充分合作,为相关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次活动,还为参与此次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活动的每一位教师颁发爱心证书,感谢他们对于教育公益的支持和帮助。(林璐)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