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图说新闻 图说新闻

四川省青年联合会赴四川甘孜州德格县开展扶贫活动

2020年07月21日 14:05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为向留守儿童传递社会各界关爱,凝聚各级团组织和青联委员的力量,为脱贫攻坚事业添砖加瓦。7月11日,成都高新区(简阳市)援藏工作队携手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农业界别委员在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开展“树立梦想—善地关爱”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扶贫活动。

“树立梦想—善地关爱”活动现场,四川省青联吴艳副主席一行为15名留守学生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做一名品学皆优的好少年,将来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留守学生们与青联委员们畅谈自己的梦想,各位青联委员也纷纷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加油打气。

7月11日晚,四川省青联“青年大讲堂”和成都高新区(简阳市)援藏队伍临时党支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雀儿山大讲堂”在德格县联袂推出,线上、线下同步强势开讲。

据悉,“雀儿山大讲堂”结合德格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每月邀请1-3名各行业领军人物,为德格县各级干部群众进行一场场“理论+实际”的行业前沿培训,致力于为德格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本次“大讲堂上”,全国青联常委、四川省青联副主席吴艳和四川省青联常委、农业界别主任乔志军分别进行了主题为《追梦不停息,青春不言败》和《你的付出,终将美好》的励志讲座。两位导师结合自身成长、创业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青年的奋进、责任与担当。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与榜样面对面的交流,对身为青年所应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强烈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向榜样学习,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参加讲座的干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始终积极贡献脱贫攻坚青年力量,在2019年就曾携手成都高新区(简阳市)援藏工作队与湖南卫视在德格县合作开展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7月12日,吴艳副主席一行考察了成都高新区援建的马尼干戈牦牛奶厂等产业项目,各位农业界别青联委员纷纷为德格县农牧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积极整合资源,进一步帮扶德格县提升产业造血功能,助力德格县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刘畅)

关键词:四川省青年联合会赴四川甘孜州德格县开展扶贫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