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资讯

温州:首个关注自闭症公益项目办网络展

2020年07月21日 14:33 | 作者:王亮 | 来源:温州晚报
分享到: 

他们往往不善言语,或许在某些方面却有着超乎常人的天赋,他们有个好听的名字——“星星的孩子”。前天,我市首个关注儿童自闭症的公益项目“爱心温州·绘画助力梦想”举办了作品网络展。一起来看看,“星孩”们的画都有什么特点吧!

“爱心温州·绘画助力梦想”自闭症儿童公益培训班由龙湾区慈善总会主办,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承办。第一期开设于2016年6月6日,该培训班的课堂遍布龙湾区瑶溪街道龙湾村、金色小镇、浙南云谷、龙湾区浃底文化礼堂等多地,形成了不停流转的线性课堂。

此次作品网络展,在当代艺术家潘罗敏的同名微信公众号上举行。记者了解到,该公益培训班的“星孩”作品,曾在全市参加巡回展览活动,并在中国美术学院、北京水立方等地参展,2019年7月更是走出国门在德国汉堡参加公益画展。

潘罗敏是龙湾人,从德国留学回来后,长期从事美术教学工作。在一次画展研讨会上,潘罗敏偶然遇见几位“星孩”。随后,他成立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发起“爱心温州·绘画助力梦想”公益项目,并于2017年获得“温州好人”称号。该项目为我市首个关注儿童自闭症的公益项目,潘罗敏慈善艺术工作室吸引了大学生、医生等各类志愿者200多人入驻,定期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志愿服务,受益自闭症儿童达百余人次,成效显著。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自闭症 项目 温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