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就“建立‘租购并举’制度,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经济委召开网络视频调研会议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2020年07月22日 09:1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2日电(记者 崔吕萍)7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建立‘租购并举’制度,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远程视频调研座谈会。会议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浙江省政协设立分会场,就今年9月下旬将要召开的全国政协第九次远程协商会有关内容进行研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云龙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租购并举”政策的重大意义,这将加快中国城市化进程,有助于吸纳就业和维护中低收入者的合法权益;要认真总结浙江省在住房“租购并举”方面积累的经验,不断扩大租赁用房的供应,科学公正地维护租户的应有权益;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政策支持,加快法律体系建设;要解放思想、换位思考、加大改革、完善政策,增加市场供给,尊重多元化供给的中国国情,运用网络平台来创新办法,尊重租户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国房屋租赁市场结构调整达到合适比例,促进租房市场健康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解决民生关切上下功夫,想百姓之所想,谋百姓之所谋,使居者有其屋,让更多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主持会议。


编辑:张佳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