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乐观社会

“只要一个班,却来了一个排”

2020年07月22日 09:28  |  作者: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编者按:

面对严峻的汛情,江西省政协机关组建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本报记者王磊荣幸地成为突击队中的一员,亲身经历并见证了突击队从人员报名、组建完成、奔赴一线开展防汛救灾任务。在防汛救灾的同时,他用文字和相机记录了政协干部防汛救灾的感人瞬间。

C20200722003-zx2

临近17日中午,江西九江市湖口县舜德乡舜德村和石岭村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省政协机关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队员。

这还要从7月13日说起。

“接团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紧急通知,省政协机关积极响应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号召,立即组建一支不少于10人的青年突击队(以男性为主),作为防汛救灾工作预备队。现号召机关40周岁以内的青年干部踊跃报名。”7月13日9时,省政协机关工作微信群内弹出一条紧急倡议。

“报名”“我报名”“我也报名”……

倡议书一经发出,广大青年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纷纷要求参加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其中很多同志写下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勇战洪灾。

“我在部队有抗洪经验,优先安排我去!”

“女同志也可以上的,我在基层工作时守过山塘水库,优先安排我参加。”

“我现在就在昌江圩大堤上,应该先安排我。”

倡议书发出不到一个小时,就有43名青年干部踊跃报名参加。

有同志感叹道,“只要一个班,却来了一个排,这就是政协力量,体现了政协担当!”

13日16时,省政协机关组建了由11名青年干部组成的首支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

时间紧、任务重。

“迷彩服是选长袖,还是短袖?”

14日22时,突击队员赵建庭、詹小金,仍在选购抗洪救灾应急安全装备、巡堤设备、应急药品等。

“要组织突击队学习领会好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要准备好防暑降温的药品,上堤时,如果条件允许,必须穿救生衣。”省政协秘书长汪爽特别关注突击队员的安全。

15日16时,省政协办公厅主任杨木生与即将出征的11名青年突击队队员座谈,他勉励大家,“干出党员的形象,干出政协人的样子;带回健康平安的身体,带回艰苦奋斗的功劳。”会上还成立了突击队临时党支部。

“我们知道你是谁,更知道你为了谁。”17日一早,省政协机关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以昂扬向上的斗志,奔赴九江市湖口县舜德乡。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政协 防汛 救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